星期一,是沙烏地的國慶日,所以星期日就彈性放假一天(在沙烏地,原本休星期四/五,某天,國王一聲令下,說改放星期五/六,從此就開始改休假日...@@)

這四天,兩個寶貝可開心,因為不用去上學,直到星期一晚上,我催促著快去睡,才半推半就的上床,Ryan還跟我說:我不要去上學.

從九月十日開學至今,已經過了兩星期,Ryan也哭了兩星期,每天早上到學校都在十八相送,Ryan天天以淚洗面,死命的抓著我不放,讓我憂心至極.我跟老師談過,也找教務主任談過,原本我以為是孩子一下子從幼稚園轉到小學不適應,加上這裡的小學,雖說四年級以前男女合校,但實質上還是男女分班,然後老師是一個美麗的中東女人,只是有點冷漠,所以導致Ryan適應不良,曾想過給孩子轉班,換個老師試試看,但是提議被駁回,所以我只能靜觀其變.

兩個星期下來,我看見了老師的轉變,不再像一開始那樣冷,她展現出熱情的笑容,親切的招呼著Ryan,只是,Ryan不領情,老師伸手牽他,他也甩開,老師問話,不予回應,這我就對孩子有意見了.我苦口婆心的勸著,說老師人其實很好,你在學校也沒受欺負,我看你放學都好好的,還有同學借你玩具車子,這樣很好阿,為什麼不去上課?Ryan沒有明確的答案,就是不肯去,每天晚上都說明天不要去學校.

只是有一件事很奇怪,我送Ryan上學時,途經很多班級,也沒聽到有小朋友在哭泣的聲音,就是Ryan他們班,每天都有孩子在哭,還有孩子排斥上學到說肚子痛,其實根本沒怎樣.這真的讓我很困惑,怎麼愛哭的都集中在Ryan班上了??我問了Ryan好幾次,到底是被欺負了?還是老師罵人?還是沒有朋友?還是什麼問題,讓你這樣不想上學,但是,都沒有確切答案...

所以,我打算觀察一年,真的不行,或許就是打道回府的時間了,孩子的未來還很長,總是不能拖到孩子已經沒有就學意願,再來處理,那真的就太晚了.

今天(星期二)一早,眼睛一張開...什麼,天亮了...急忙的看了手機...媽呀,已經七點半了...

我幾乎是跳起來的,因為今天不是假日,孩子們要上學的,小的7:25要到校,大的7:45開始上課,而現在,已經是七點半,我們還在南邊的公寓裡的床上...外面一定是大塞車,簡直是不用去學校了(因為下午一點就放學了.)我趕緊催促著老的小的起床,匆忙的準備餐點,趕快出門.果然,高速公路仍舊是一個停車場,大家排排站,我簡直不敢想像,幾點才會到學校.

終於好不容易塞到了學校,已經九點十五,第一堂課都上完了,用餐時間也過了,我趕緊送Morgan進教室,再送Ryan到教室,一樣,他還是死命抓著我的手不放,哭著要我不要走...@@,我只好借故說要去買阿文課本,就推他進教室,然後我是真的去要去問阿文老師買哪個課本,那知Ryan也到阿文教室去,本來已經停止哭泣的他,眼淚又奔流而下,我趕緊又把他推進阿文教室,然後跟他說我去買課本,等等就來,他半推半就的進了教室,然後我真的得去買課本,只是買了課本以後只把課本送進教室,人沒進去,但已經聽到他知道我來了,準備要哭的聲音,我只能快閃,避免打擾到老師上課...唉.

到底這十八相送到底要演到何時呢?這樣七早八早出門上課,真的很累人,老實說,我開始後悔,當初應該要堅持在學校附近找房子的,這樣大家就不用那麼累了,不小心睡過頭,也不會遲到的這麼嚴重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rry詩雅(稜涵) 的頭像
    Cherry詩雅(稜涵)

    Cherry詩雅(稜涵)的部落格

    Cherry詩雅(稜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