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ㄧ天,還是無情的到了,Ryan在沙烏地阿拉伯上小學的第一天。匆匆忙忙的在早上6點起床,熱了牛奶,Ryan已經自己起床,準備迎接小學生的生活。我們的公寓在利雅德南邊,而學校則在北邊,所以我們得早起,早點出門,因為高速公路超級塞車。

等我搞定早餐及Ryan的餐點,已經是將近六點四十,小的才剛起床,還在發起床氣,我只能邊安撫小的,邊幫他把外出衣服換上,而我胡亂的喝了一些牛奶,換上衣服,趕緊出門,到了車上,已經六點五十五。上了路,最害怕的還是無法避免,高速公路簡直就是超大停車場,我看的心都涼了,根本不敢奢望,七點半可以到校,啥都不能做的狀況下,也只能默默的坐在車上,"享受"塞車的"樂趣"。

沿途沒啥狀況,就是車多,不守規則在開車,所以塞車。終於到了學校,大約八點五分,牽了Ryan的手就往校門衝,一進門,果然如我所想,黑壓壓的一片,一堆媽媽們擠在入口,因為我完全不知要怎麼辦,所以就殺去找學校行政人員,一樣的,我這不會講阿文的,又被晾在一旁,只好找另一個人幫忙,好在第二個人不錯,友善的指引方向,只是,往那方向去也不知道要找誰,所以還是得邊走邊問。好不容易找到了教室,Ryan在Gr.1J,教室在二樓,班上全部都是男生。我跟老師講了幾句就得離開教室,Ryan跟我揮了揮手,我就下樓了,我心裡還是很擔心,但也只能邁開腳步往前走,只是邊走著突然想到,Ryan在要下車之前說要去厠所,剛剛一陣混亂,忘了帶他去了,今天又是第一次媽媽不在身邊,穿著扣子配拉鏈的褲子,我深怕他會忘了要早點去廁所,會不小心尿濕褲子,所以我又走回頭,到教室去,帶他去廁所,沒想到看來堅強的Ryan,竟默默的在擦眼淚,我問他是不是害怕,他還是說沒有,直到我跟他說,會怕就跟媽咪講,沒關係的,他才點點頭,兩隻小手猛擦眼睛,不讓眼淚流出來,說真的,做媽的我,心裡也是很難過,但課還是得上,至少這ㄧ年,我們會待在沙烏地阿拉伯,所以我只能抱著他,要他別害怕,下午我就來接。他堅強的點點頭,轉身走進教室,再度跟我揮手,我也再ㄧ次準備離開學校,我打了電話給拔拔,要他來接,因為塞車關係,他ㄧ下子也到不了,所以我就在學校中走著,走到入口處,看ㄧ堆女人帶著學齡前的孩子坐著,我想說是不是幼稚園開學還是什麼的,變隨便找了個媽媽來問,結果原來是因為沒有司機接送,所以要待到孩子下午放學才回家.在家長等待室坐了一會兒,想說拔拔還沒來,那我再去看一下Ryan,所以又往教室走去,上了樓,正巧1J的門打開,老師看到我便叫住我,說Ryan在哭,要我進去,我走進教室,從來上學不哭的Ryan居然哭的像個小可憐一樣,狂擦眼淚,抓著我不放,我很難受,也很為難,因為家長是不能待在教室的,所以沒幾分鐘我就被請出去了,但是我告訴Ryan我會在樓下等他,要他別擔心.

離開了教室,我又播了通電話給拔拔,要他別來接我了,等他那邊的事都處理好再來,接著,我就再校園裡面晃丫晃,觀察沙烏地學校的生活作息,也因此認識了一個巴基斯坦籍的媽媽,小孩也是讀Gr.1,只是跟Ryan不同班.我們小聊了一下,才知道這媽媽可有來頭,是個全科醫生,一聽到全科醫生,我的神經馬上緊繃,因為昨晚,我在給Ryan臉頰擦椰子油(因為氣候太乾燥)的時候,竟摸到了一顆像小鋼珠一樣的東西,滑來滑去的,我的心往下一沉,才從台灣到沙烏地,語言不通,是要怎麼去看醫生ㄚ,這是要怎麼形容呢,當下就只想回台灣去...但這是不可能的,所以這問題讓我煩惱了一整晚,巧的是,竟在隔天就遇到了這個醫生,反正到醫院去,也不見的會問到啥,還要花一堆的錢,還不如請眼前的女醫生看一下,所以就請她在Ryan下課的空檔,幫Ryan看一下,她摸了摸,說那是淋巴球,要我注意這幾天孩子的狀況,若沒有活動力降低/疼痛/腫,就只要觀察就好,但是若有發生前述的狀況,就要送醫,這下我可稍微寬心一點.

就這樣我在學校待到中午,這間學校真的很小,超多人,沒有操場,只有一個棟距可以讓孩子們活動,教室也都很小,跟台灣學校比起來,台灣的學生真的很幸福,我看過幾間學校,差不多就這樣子,除非要去讀很貴的學校,不然這價格這等級,硬體設施大同小異,所以囉,拔拔要多賺錢,這樣我們才能去讀好一點的學校喔...(哇哈哈哈~~)

原本說兩點才下課,結果大概一點四十就陸續有孩子離開,我也趕快去找Ryan,然後又是一陣塞車回南邊的公寓,到家簡直是累翻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rry詩雅(稜涵) 的頭像
    Cherry詩雅(稜涵)

    Cherry詩雅(稜涵)的部落格

    Cherry詩雅(稜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